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信息流账户搭建及优化方向广告投放必须看明白!

讯易百库 2019-11-08 15:45:15        阅读量:361

做信息流广告,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:曝光太少,跑不出量?推广预算怎样设置,才合理?定向怎样设置,才能确保流量一起命中方针人群?

做信息流广告,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:曝光太少,跑不出量?推广预算怎样设置,才合理?定向怎样设置,才能确保流量一起命中方针人群?

广告转化本钱高,怎么提高转化、降低本钱?

……

所以,信息流广告的账户到底要怎么优化?

本篇就来跟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个的剖析:

1、怎么建立一个合理的账户

2、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

3、新手优化师日常作业清单及常见QA

一、 怎么建立一个合理的账户

先说榜首个,账户建立,面对新账户,怎么才能建立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?

首要咱们需求从以下4个维度着手剖析:

1)公司:品类收益、预算状况

依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及其 他推广渠道的本钱表现、预算 状况,结合推广渠道建立账户,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。

2)行业:竞赛对手、竞品信息

依据竞赛对手特色,竞品卖点,构 思案牍方向-差异化 or 同一卖点竞赛。

3)方针:推广方针、推广需求

依据推广方针、明确推广需求、 挑选适宜的投进方位、渠道。

4)产品:特征、卖点、受众特色

依据产品定位、卖点、受众特 点,制造构思及设置定向。

其次,规划账户的底子结构:

建立一个明晰的底子账户结构,有助于咱们后期对账户的优化掌控,具体的办法如下图所示:

做信息流广告

组1:多线条办法;

组2:单线条办法;

组3:MIX线条办法。

3种办法咱们选其一即可,依据自己的喜爱和规划。

确认了根底组织,接下来是账户建立的办法,同样是4个维度:

1)资料/广告样式: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产品,多场景化制造资料进行分组;

2)产品:产品类型丰厚的广 告主,能够依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;

3)地域:适用于不同业务在 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;

4)时刻:依据惯例活动,品牌活动的不一起间来进行分组。

例如:

按投进渠道、品类分组,依照定向来分方案:

依照场景来分组,依照资料来分方案:

二、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

有了一个明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,遇到问题要怎么优化呢?

1、陈词滥调的营销漏斗:

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,反映了从展现、点击、拜访、咨询,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。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,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由于各种原因脱离,失掉爱好或抛弃购买。

2、半路杀出的浮屠模型:

浮屠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得益彰的,具体怎样了解,咱们在之前的文章有具体的解说,其实是正好相反的流程。具体什么意思呢?

当咱们在统计数据、剖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分,需求 正向逆向结合来看。

换句话说,当咱们在重视曝光量/点击量等根底数据的时分,一起需求重视转化量;结合转化量,再回过头去看根底数据。

这个是咱们账户优化的准则和底子。

3、流量优化的问题和办法

定向要防止过窄、穿插、堆叠:

1)防止过窄:爱好关键词+app称号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;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;错选过滤地域(投进到偏远地区);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;

2)防止穿插:多重定向堆叠,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;如:挑选某一城市,再叠加分类,叠加关键词;

3)防止堆叠:同账户间多个方案挑选了相同的定向,导致相互竞赛。

优化办法:

1)依据依据方针受众:结合产品的用户特点(如年纪、地域、性别、运用时刻段等)设置,提升作用转化。

2)依据作用数据优化:除必选定向外,全量投进,经过 “受众剖析”报告,检查用户特点散布 剖析数据报表,去除高转化地域、年纪段、爱好分类,可有效降低转化本钱。

4、转化优化的办法

转化优化包括运用下载页优化、落地页优化和转化东西优化这三个层面。

1)运用下载页优化:

▪ LOGO、简介要明晰醒目,主张运用与渠道最为接近的色彩;

▪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,例如优惠活动等;

▪ 选用高清、富有特色的运用截图及真实场景运用截图;

▪ 过滤掉现已安装过的用户,留意防止非wifi环境的投进。

2)落地页优化:

▪ 首屏准则,精简信息,吸睛突出卖点;

▪ 表单噱头,方位适当,逻辑通畅,有理有据;

▪ 落地页整体长度主张不超越3屏,回绝冗余信息;

▪ 落地页承上启下,在案牍和色彩上外层与构思坚持呼应。

3)转化东西优化:

▪ 1-2个转化方针最佳,在设置转换方针时,不主张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方针,这样会有碍 广告体系智能学习。

▪  落地页中的转化方针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。假如转化方针不凸显,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,导 致·跑不出量,所以转化方针,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,或许经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,添加表单转化概率。

▪  表单字段2-3个为最佳。表单字段过多,会影响用户提交体会,削减表单提交量。运用视频资料投进广告,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,以提高表单转化。

5、数据优化的办法

这儿给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价的四象限规律:

在这个四象限规律里,横坐标代表着咱们的广告费用消耗,纵坐标代表着广告发生的转化量,咱们逐个看来:

榜首象限:有三个特点标签,即转化高、消耗多、本钱高。这一类的数据,需求优化的要素比较多,要点在于出价、点击率/转化率(O系和CPA模式下需求剖析转化率)以及案牍构思的精准度。

第二象限:这一部分是最优的广告数据,转化高本钱低,能够继续坚持调查,当然有钱的主儿也可适当扩量。

第三象限:这一部分很明显就是广告没能投进出去,曝光量级太小,那么咱们优化的时分就需求优先考虑展现量。(展现量怎么优化想必不必讲了)

第四象限:最终这部分的数据,转化量低、转化本钱过高,咱们优先考虑优化的就是投进方案(包括构思/落地页/定向等)以及流量的精准度。

三、新手优化师日常作业清单及常见QA

1、每日数据监控 多方位,分不一起段检查流量趋势等,进行同比,环比,及时洞悉数据动摇;

2、方案设置调整 经过检查数据剖析,及时按需求调整方案,如出价、预算、案牍、落地页、时段等调整;

3、数据再盯梢基于方案前期的调整,复盘数据,对比剖析,找出最优投进思路;

4、定时上新方案,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;

常见QA:

1、新方案冷启动出价无竞赛力导致展现量低,怎样办?

主张:新方案高出价:继续密切重视数据,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安稳趋势,逐渐降价。

2、大图、组图小图出价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IOS出价和安卓相同导致展现量低,怎么处理?

主张:大图新方案主张出价高于组图、小图,IOS方案出价应高于安卓方案,参考实时转化本钱、转化量级、点击率、转化率状况,更改出价;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涨价后没有起色,主张替换资料或新建方案。

3、广告组或广告方案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,怎样调整?

主张:首要依据转化量方针和前史投进作用反推预算。

公式:预算=T/CVR/CTR/1000*受众CPM

假如你的转化方针T是一天20个,转化率CVR是5%。那么,20个转化需求,20÷5%=400个点击。点击率CTR是2%,所以400个点击 需求20000展现,假如你定向的客户CPM起浮在12-20之间(也就是一千个展现需 要12-20元购买),所以假如要到达20个转化方针,就需求设置 20*20000/1000=400元的预算。

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,留意广告组预算与方案预算的限额,确保账户余额足够;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;新方案主张设置较高预算,跑到必定量级再及时调整;继续调查转化作用,按转化本钱、ROI、 ARPU分配预算。

留意:关于CPA方案,首要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,乐意支付的最高本钱是多少。出价时能够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。

好了,以上就是咱们今日的共享内容,期望对你有帮助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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